嚷嚷嘻嘻

咸鱼

【祭】

“叶修,明天是清明呢。”
“啊…是啊。”
又过了一年呢。叶修想到自己多天前就买好的东西,看着眼前收起往日活泼、略带哀婉的苏沐橙,“我们明天傍晚去吧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…不堵车。”想让她露出一丝笑容,真是难。
··· ···
虽说下午就出门了,可节假日的车流量不能同平日语,硬是等到暮色将至才到达目的地。
沐秋,我来看你了哦。
哥哥,阿修…都是被我欺负的。
叶修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仰卧在苏沐秋墓碑旁。苏沐橙也紧挨着他躺下。然后是静默。
也许是有苏沐秋守护,叶修的上下眼皮缓慢的开闭着,直至合上。
苏沐橙凝视了一会儿哥哥的碑,将视线转移到叶修的脸上。看他睫毛细碎的抖动,嗅着他身上混杂着青草泥土的气息,听他平稳的呼吸,感受他强而有力的心跳。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,都在啊。多好。
突然,苏沐橙打破了这静谧。她摇晃着叶修的胳膊,“叶修,看!月食。”
叶修匆忙揉揉眼睛,把视线投向苏沐橙所指的方向。月亮正一点一点、一丝一丝,变暗、消失。
叶修突然鼻子一酸。苏沐橙看到一滴泪珠垂到他的耳际,便很自然的抬手,轻轻拂去。
——沐秋,月亮都被吃了,我该怎么想你?

评论

热度(13)